【排球少年】糸

*乌野全员向

*原作延伸未来向

*OOC

『縦の糸はあなた 横の糸は私』

门上悬挂的风铃发出“叮当”的一声脆响,推门的人停顿了一下,然后从半开的门外探进来一颗脑袋,半是好奇半是惊讶地问到:“什么时候挂的风铃呀,吓了我一跳,还以为撞到什么东西了。”

“哈哈哈,我家先生去出差带回来的,说什么夏天就是要挂风铃才对。好久不见了菅原先生,今天又是久违的聚会?”站在吧台内站正在擦杯子的老板娘笑着和菅原打招呼,并没有走出来迎接。

“是啊,刚好月岛也回国了,顺便给他接风嘛,今年的聚会就提前了几天。”菅原说着向最里面的房间走去。

“那你要不要先吃点什么?”老板娘探出半个身子来同菅原说话,“还没有人来呢,今年又是菅原先生第一个来。”

“诶?就我一个吗?奇怪啊……半个小时前影山就打电话跟我说他到车站了,应该早就到了才对啊……”

“啊——影山先生的话,估计是在路上遇到日向先生,两个人又到公园里打球去了吧。那两位一直都这样不是吗?”

“哈哈哈确实呢,还真是这样。”菅原就近找了个地方坐下,和老板娘聊了起来,“不过都这个年龄了日向还能跳得起来,真是不得了啊。”

“说什么都这个年龄了,菅原先生也才30岁而已嘛,还很年轻啊。”老板娘端着一杯柠檬水走了出来,杯子里的冰块在她走动间撞在一起,发出像门口的风铃一样好听的脆响。

“昨天还被问路的女中学生叫大叔,大打击啊!”伴随着菅原落下的话音,门上的风铃再次响起,菅原侧过头往门口看去,“啊,田中,你居然没有迟到啊今年。”

“诶?!好过分啊菅原前辈,好不容易早到一次就不能表扬我一下吗……”嘴上说着委屈的话,脸上却是雀跃的表情,“今天部长出差了,我就溜了嘿嘿。来太早了吗?洁子前辈还没来啊……”

“田中先生也来一杯柠檬水吗?”重新回到吧台里的老板娘适时插进一句话。

“啊,好,谢谢!”田中笑着回答到。“话说菅原前辈还真是没怎么变啊,昨天还说自己发福了。”

“确实胖了啊,看来不能懒惰啊!我要不和日向一样,每天去体育馆打打球好了。”

“工作忙起来连走回家的力气都没有了,也就日向那种体力怪人才不会累,每天坐在办公室里还能和影山那种职业选手一起打球的人也就只有日向了。”田中感叹着。

“怎么?最近工作很忙吗?”

“上周加了一周的班,现在都忙过了。坐在电脑前面打文件比合宿时累多了啊……啊,对了,今天教练要来吗?”

“来,说会和武田老师一起来。昨天跟我打电话的时候还抱怨说每年都在东京,害他每次都跑好远,武田老师也是,有几次还请了假过来的。我是想说啊,要不要趁今年黄金周的时候大家一起回宫城聚一次?这么多年了,我们还没在宫城聚齐过呢。”

“我是可以,就不知道影山月岛还有小谷他们三个行不行了。”

“嗯……就是他们三个啊……一个常年在海外,还有两个职业选手,唉……都只有到时候再说了。”

“什么东西到时候再说?”不属于田中和菅原的声音突然冒出来,两人连忙抬头往门口看去。门口站着的是泽村,身后还跟着正在激烈争吵着的影山和日向,还有顶着一副“我不认识这两个家伙”表情的月岛。

“大地你来晚了哦!”“好久不见大地前辈!”菅原和田中的声音同时响起,泽村笑着和他们打招呼。

“月岛你这家伙!见到前辈居然不打招呼!”田中两步走上前,一把勾住月岛的脖子,将他的头夹在臂弯处,拉得他一个踉跄。

“痛,田中前辈能不能先放手,你这样我也没法叫人啊!”月岛掰着田中的手,小幅度地挣扎着。

“菅原前辈!田中前辈!”影山和日向停下了不知因什么而起的争执,一前一后走进店里,和菅原田中打招呼。店里一下子热闹起来,老板娘见怪不怪地拿着菜单端着柠檬水走进了店里最靠里的房间。

“月岛,山口呢?没有和你一起来吗?”

“他去停车了,马上就来。”好不容易挣脱田中的月岛连忙走到菅原身边去。

“那我们先进去吧,缘下他们可能也快到了,我们先点菜,饿死了。”菅原话音刚落,门口又响起了风铃声。

“诶?难道我迟到了吗?”

“旭!”“旭前辈!”“旭前辈好久不见!”

“哟,好久不见。”

围绕着刚到的东峰,店里又掀起了一阵吵闹声,菅原靠墙站着,笑得很是无奈。

“总觉得,像回到了高中似的。”泽村也很无奈的笑起来,“刚才过来的路上遇到影山和日向,他们两个啊,还跟高中时候一个样。”

“还是有变化的,至少没有打起来。”

“哈哈哈哈确实呢!”

其他人陆陆续续地也到了,缘下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说是和女朋友吵架了,理所当然地被嘲笑了一顿;山口还是改不了什么每句话都要带上“阿月”的习惯,连上个厕所都要向月岛汇报;乌养教练和武田老师比去年见时老了一点,但不明显;清水倒好像变得更漂亮了,一出现就被西谷和田中围住了;谷地还是有些冒冒失失的……

“没变啊,大家都……”酒过三巡,山口已经有些醉了,趴在桌上隔着玻璃杯子看对面因为一块肉而吵得火花四溅的影山和日向,小声地说着,像是说给自己听的。

“这不是当然的吗?每年都有在见面啊。每年都要看着国王和日向像智障一样吵架,我们还真是不容易啊。”月岛一边小口地喝着啤酒,一边不忘吐槽对面快要打起来的两人。

“啊?!你说什么月岛?!”影山揪着日向的衣领对月岛投去愤怒的目光。

“大家!”武田适时插了进来,“今天的最后一杯酒,敬影山和西谷!恭喜你们联赛夺冠!干杯——”

“干杯——”

“我说,我们一会儿要不要去公园打一场比赛啊?”

“诶?!吃这么多完全跑不起来啊!”

“我觉得不错,那就这么决定了!”

“不要啊大地前辈!”

……

一个人和另一个人相遇的几率的七十亿分之一,要有怎样的缘分才能在这世间辗转相逢呢?没有人知道答案。或许是某日擦肩而过,命运便被连在一起。从此,他们的未来紧密相连,就像横竖交杂的丝线,交织成锦。

.END.

注:『縦の糸はあなた 横の糸は私』:出自歌曲EXILE ATSUSHI-《糸》 

觉得这首歌超级暖,但是文力有限,写不出来想要的效果。819排球日,希望排球的世界没有终结。下面贴一下这首歌的歌词:

なぜ めぐり逢うのかを

为何在这世间辗转相逢

私たちは なにも知らない

我们对此一无所知

いつ めぐり逢うのかを

何时会在茫茫人海中相遇

私たちは いつも知らない

我们对此一无所知

どこにいたの 生きてきたの

你曾在哪里停留过在哪里生活过

遠い空の下 ふたつの物語

遥远的天空下谱写我们各自的故事

縦の糸はあなた 横の糸は私

竖着的丝线是你横着的丝线是我

織りなす布は いつか誰かを

相互交织成布也许总有一天会

暖めうるかもしれない

给某人带去温暖

なぜ 生きてゆくのかを

生活在这个世上的意义是什么

迷った日の跡の ささくれ

为此而迷茫的岁月成为刺心的痛

夢追いかけ走って

为了追逐梦想而奔跑

ころんだ日の跡の ささくれ

为此而磕绊的岁月成为刺心的痛

こんな糸が なんになるの

这样的丝线能编织出怎样的成品

心許なくて ふるえてた風の中

心觉不安而在冷风中瑟瑟颤抖

縦の糸はあなた 横の糸は私

竖着的丝线是你横着的丝线是我

織りなす布は いつか誰かを

相互交织成布也许总有一天会

傷をかばうかもしれない

为某人抚平伤痛

縦の糸はあなた 横の糸は私

竖着的丝线是你横着的丝线是我

逢うべき糸に 出逢えることを

与注定相交的线相遇

人は 仕合わせと呼びます

人们称之为幸福

-逢うべき糸に 出逢えることを

与注定相交的线相遇

人は 仕合わせと呼びます

人们称之为幸福


 
评论(2)
热度(28)
© 桑果mulberr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