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流年

*知乎体


有没有哪件事改变了你一直以来的某一个观点?

103关注 9条回复

—————————————————————

匿名用户:

我以前其实是恶心同性恋的。

我上高中的时候,我们班有一个长得挺帅的男孩子,我挺喜欢他的。但是他给人一种难以接近的感觉,和他同班半年了,我也才和他说过一句话。

他很高,加入了我们学校的排球部,我偶然看到过一次他们打练习赛,我大概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喜欢上他的。

喜欢上他以后我就开始关注他了,知道了他其实不算是个不好交流的人,虽然情商有点低,老是get不到别人的重点,也不太会看气氛。但他有一种笨拙的温柔,有一点符合那个年纪的青春洋溢的傻气,却又有着超乎年龄的冷静,热爱着排球,打球的时候认真又帅气……我时常看着他,所以也慢慢知道了他时常看着谁。

姑且叫那个人H君吧。

H君和他就像是一对反义词,却又奇妙地般配——当然,那个时候的我是不承认他们两个人般配的。H君很矮,自来熟,傻里傻气,咋咋呼呼,看起来像个小孩子。他们经常吵架,一言不合大打出手,不过在旁人看来更多的就像是玩闹的性质。

他经常看着H君,打球的时候,不打球的时候……他的目光就像我追随着他一样追随着H君。我开始以为那是因为他们是搭档的缘故,知道后来才后知后觉,那种带着某种隐秘的期待的眼神,那种偷偷摸摸的喜悦,和我看他的眼神没什么两样。

我觉得恶心,求而不得的痛苦让我觉得他们很恶心。日常说话也好,赢球后的击掌庆贺也好,闲时的打闹也好,他们两人的一切都让我觉得恶心。我怀着我自己都说不清楚的心思长久地看着他们,直到高中毕业,大家各奔东西。

上个周末,我久违地回了一趟老家,在我家附近的超市门口看到了他们。

他们还是那个样子,除了长高了一些几乎没有变化。他已经不认识我了,我也并没有和他打招呼,只是走在他们身后听他们拌嘴。

他骂H君:你是白痴吗?

他从来都只会这一句,你是白痴吗?很多年前他也是这样骂H君,现在也是一样的。

H君说:可是我超想吃那个!

H君应该也快三十岁了,即便岁月未曾在他脸上留下痕迹,但他确实也应该是快三十岁了。一个三十岁的男人对着另外一个三十岁的男人,用一种小孩子撒娇式的口吻说话,我竟意外地,不觉得违和。

我看到他愤怒地瞪了H君一眼,然后几步穿过了马路,在到达对面的一瞬间他又走了回来,牵起H君的手一边走一边说:这么冷的天气,不许吃冰淇淋。

我就是在那一刻,突然释然了。

他们看起来那么般配,牵着手的身影相互依偎着,就像两根相互攀扯着的藤蔓,可我知道他们不是藤蔓,他们都是树。

我年少时喜欢过的男孩子已经长大成人了,他和他喜欢的人一起,从孩子成长为了“大孩子”。我曾经以为过个三五年,他们终究会离开对方,去寻找新的生活,却不曾想,漫长的时光都不能将他们拆散,我想,没有什么能够拆散他们了,即使是死亡。

——————————两天后更新——————

应大家要求,说一些他们的事。

我记忆最深刻的,是休学旅行时发生的一件事。我们学校休学旅行去的奈良,住在了山里。

那天没有集体活动,我在旅馆房间的阳台上看到他们两个一起往树林里去了,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我跟踪了他们,但走了一段路后我就找不到他们了,因为害怕迷路,我返回了旅馆。

天快黑的时候他们还没回来,大家都说午饭后就没见过他们两个了,老师开始慌了,四处找人,我一直没有说他们在树林里,却也没敢睡觉,趴在阳台上往树林里看。

天黑透的时候他们回来了,他被去找他们的老师架着,看起来好像受了伤。我跑到大厅里去,看到他确实受了伤,H君看起来很狼狈,眼睛又红又肿,应该是哭过了。

他腿受了伤,好在没伤到骨头,但是皮肉伤也很严重,血把他的裤子都染透了。那天他被送去医院,腿上的伤口缝了十二针。

之后我从别人的交谈中大概弄清楚了他受伤的原因。

他们下午进了树林后没多久就迷路了,昨天下过雨,山路不好走,他恰好踩到了松动的地方,差一点掉到了山下,幸好H君及时拉住了他。

我无法想象小小的H君是怎么拉住他的,找到他们的老师说,他们去的时候H君半个身体都在路外面,H君的手和他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H君还一边哭一边小声地叫着他的名字。H君毕竟力气小,不能把他拉上来,于是就一只手拉着他,一直手紧紧拽着路边的荆棘。

H君很胆小,怕一切可能会伤害到自己的东西。但他那天拽着那一丛荆棘,就算坚硬的刺扎进了他的掌心他也没有松手。也许我从那个时候开始,就已经不讨厌他了。


.END.

 
评论(17)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果mulberry|Powered by LOFTER